首页    学者动态    正文

金泽刚教授参加网络动漫游戏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5-04-29  阅读次数:

2015428日,我院金泽刚教授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保护与发展——网络动漫游戏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和中国未成年人网上权益保护协会(筹)共同主办,《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杂志社、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杭州悦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化部、团中央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杭州市宣传部、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北京邮电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动漫协会、网络动漫游戏企业及其他社会各界代表近3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主要围绕网络动漫游戏对于未成年的影响以及如何防止动漫游戏对未成年人的不良影响。会上,金泽刚教授围绕“网络游戏与青少年犯罪”这一主题发言,介绍分析了网络游戏与青少年犯罪的关系、青少年犯罪的特点以及如何通过立法减少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不良影响等一系列问题。金泽刚教授认为预防网络游戏对青少年影响的立法应从三方面考虑,分别是防治不良网络信息法的制定、防治网络成瘾的法律规则以及关于网络犯罪的罪名设置。